枯川_LS

【阴阳师】阎魔视角看判官(传记添糖版)

私自篡改传记,本应判地府无期徒刑,但是,我可是加了糖的


你要懂得一个中学生连夜赶完作业还要连夜赶专栏的辛苦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我叫阎魔。


       我是地府的主人,时间太长,我忘了我是怎么肝上位的了,也忘了是什么时候肝上了位。


       但这里,很无聊。


       这里只有生与死的守则,触犯了,便有十八层地狱伺候。


       所以,整日无所事事的我,只能去欺负人啦!


       鬼使黑鬼使白这两个,好像并没有要理睬我的意思,可能是被我欺负久了,习惯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孟婆......有点远,有点远,看来下一次有必要搬移一下奈何桥。


   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   那如今看来,只剩......那座冰山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话很少,少到我都没注意他是什么时候肝到这个位置上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冰山”这个称呼,很适合他。


       他很尽职。他的双眼什么都看不见,我却隐约能感受到,他的心中,只有死板而又残忍的生命守则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他是判官,地府判决生死的判官。


       但不知为什么,我总觉得他的心中有样别的东西,是什么呢?好像是一个人。是谁呢?我也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我在等待,等待他说出那个人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有点期待呢


       当然,我作为他的上司,他作为我的下属,我有资格有权利欺负他。欺负冰山,于我而言,是我“人生”中最有意思的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为了欺负他,我常常让地府工作人员抱回一堆又一堆的小妖,想要在他工作时,放他脚底下,来抽几只,塞他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......


       每次钻进妖怪堆里疯玩的,总是我。


       我也很想欺负他啊!


       但令我不解的是,每当这时,他都要放下笔墨,悄悄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他是冰山,是不会向我打招呼再走的。
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他嫌太吵了,生气离开了吧,毕竟他是冰山嘛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,他走向了十八层地狱。


       我不解,真的不解。


       鬼知道冰山心里在想什么!


       不对,鬼也不知道,至少我作为一只鬼,我就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冰山,你能和我说说吗?


       直至那日——


       我艰难爬上了树(不要跟我说地府没有树这种东西,我不听我不听!),怀中硬是拽着几只小妖。


       这可是晴明的大舅(大舅妈)玉藻前告诉我的新的欺负人的方法,名字叫啥来着?......哦,恶作剧!


       我就百无聊赖地趴在树上,百无聊赖地看着这条冰山每天必将经过的路,百无聊赖地等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这样做,可能不太适合我一个至尊高尚优雅神秘美丽强大的地府主人,但是......


       呵!我说了算!
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等了多久,他终于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还是冷冰冰的,面无表情,一脸“笑点比珠穆朗玛峰还高的亚子”。


       可能......是因为他的眼前只有一片黑暗吧。


       我正举起小妖,准备“砸”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然而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吱呀”一声响,树枝折断了。


       我双脚踏空,一种不可言喻的奇妙感觉让我以奇妙的速度迅速下坠......


       你们以为我能精确无误扑到冰山怀里,像那些标准套路一样来个公主抱然后完美收场?


       不,你们都错了!


       我摔到了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(不要问我小妖摔到哪里了,摔烂了!)


       (嗯......小妖究竟是什么呢?......还没想好——山兔,就你了!)


       冰冷的地面,我以某种奇怪而又不雅的姿势趴着。


       我开始庆幸他是个瞎子!


       我生气了,我真的生气了!


       “判官!”


       我大声喊了他,他停下了脚步。


      “阎......魔大人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别向前走了,再走就要踩到我了!”


      然后他一头雾水。


      “抱我起来!”


      我第一次向他下达了这样的命令。


      但我真的没想到,他向我走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抱起了我。


      极其极其极其温柔地抱起了我。


      就跟想象中的公主抱一样。


      明明他面上还是那么冷冰冰的,我却感觉......这个世界都不一样了呢。


再次声明我没有针对山兔,只是传记里只记得有她了,我很爱她的。


作者:枯川_彡(当然还是我)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read/cv3755872

出处: bilibili


评论(1)
热度(46)

© 枯川_L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