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川_LS

【阴阳师】静候邪神大人的回归(中)(原创女主)

  那天,我看着海上起着雾,看不清彼岸的归路。


       我要去找他。


       去高天原找他。


       小小的木舟在茫茫大海中航行,不知方向,不知前方,不知明日是否能看见黎明,但它一定要完成它的使命,去未知的迷途,去寻那抹带着狡黠与嘲讽的轻勾的唇角,去寻那双如千尺深潭般能穿透人心的瞳眸......


       去寻找他。
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,立于邢台之上。
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高天原的众神,笑得开怀。


       我看见,撕裂神格的痛苦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罪名。


       这是万恶的高天原啊!


       直至,眼前那一滴血泪流下。


       从此,不再为神。


       邪神大人,请以堕神之名,重归于世吧......


       转眼间,他已尘封了不知几年。


       我日复一日在大海边等待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看着夕阳落下,升起,看着船靠岸,渐行渐远,却从未看到他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都问我,我怎么了。


       我也很想知道,我到底怎么了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,有一个阴阳师的出现,改变了这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他说,他知道邪神大人在哪。


       他说,会让我再看见他。


       他带我离开时,不知为何,邻里都在阻止我,不让我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都说,这是一场骗局。


       无所谓了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,我也知道了那位阴阳师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源赖光。


       平安京最富盛名的阴阳师,源氏年轻的家主,源赖光。


       秋风萧瑟,殷紫的桔梗,在风中摇曳。


       没有蝉鸣。


       没有鸟啼。


       没有大海高邈的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我也是那一次,立于祭台之上。


       如雪般的巫女装束,在失去生命即将凋零的残花枯叶前,是无力挣扎的惨白,是迷茫未知的忧伤。


       我一步步走到祭坛前,望着那些写满咒的符。


       伤感,迷惘,彷徨。


       也是那一刻,我才知道,解开你自由的枷锁,也将尘封我生命的枷锁。


       正如当初,举手之劳。

作者:枯川_彡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read/cv3713902

出处: bilibili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枯川_L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