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川_LS

【阴阳师】静候邪神大人的回归(上)(原创女主)

有一个地方,叫高天原。


       相传那是遥远海上的岛屿,虚无缥缈,是众神居住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我的爷爷在我记事起,便对我这样说。


       但后来我才知道,那也是万恶聚集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在我还是一个未谙世事的小女孩时,我常常站在海边,听海风拂过发梢,看海浪拍击礁岩,只是注视着,遥望着,不知为何,我心中,竟是如此渴望看到高天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那日,我随爷爷上山狩猎。


       爷爷年纪大了,腿脚不利索,而我年纪还小,手无缚鸡之力。山上的动物都是有灵性的,且蛇居多,我们好几次都险些成了蛇的猎物,因为传说中,这里有位游手好闲的蛇神,从来不管山上的这些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爷爷,今天能有吃的吗?”我扯着爷爷的衣袖,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山上蛇灾泛滥,我与爷爷只能靠草根野菜艰难度日。


        爷爷只是平和地笑着,如夕阳般安详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平和地笑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后来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记忆的深处已模糊不清,但心灵深处的那份刺痛,却清晰可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爷爷无力地躺在积雪上,鲜血染红的洁白的雪,在冬阳之下,多么清晰,而我却因泪水覆盖了眼而无法看清爷爷最后一丝平和的笑......


       “快走吧......"


       "快走吧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踏出了沉重的第一步,奔跑,在漫天雪地中奔跑,我的眼中只有白色,只有那接近死亡的白色,我踉跄地跑着,我在幽静的山谷中嚎啕大哭着,留给我的,只有幽谷的回声,与匪徒不断射来的羽箭声。


       蛇神,救救我。


       八岐大蛇,救救我。


       我终于倒在雪中。


       睁开眼,一阵刺痛。


       光线昏暗,我只能依稀辨别我在一个山洞中。


       “醒了?”他问我。


       看着他轻勾的唇角,我心中了然。
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举手之劳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去了他那不足以称之为神社的神社,当了五年的巫女。


       五年岁月,我改变了很多,它却一如既往。


       一如既往的只想再看看人间最后一眼,只是最后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高天原不让,那些阴阳师不让。


       源氏那位年轻的家主,好像也不让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眼睛里看见的,只有夺人性命,索人魂魄的邪神。


       但那是他们的贪婪,是他们要付出的代价。


       自始至终,只有蛇神,八岐大蛇。




       一提到源赖光就有好戏看了。

作者:枯川_彡(是我没错了)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read/cv3713667

出处: bilibili
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枯川_LS | Powered by LOFTER